[本]南开大学本科生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各类证书翻译件办理流程须知(2018年10月修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我校修订了关于本科生成绩单及各类证书办理的相关事宜,具体流程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全日制本科生(含在校生和往届毕业生)

1. 在校本科生

在校本科生成绩单、在读证明,可在自助打印服务终端上持一卡通办理;

地点:八里台校区:办公楼104室;

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

2. 往届毕业生(2014级以前包含2014级)

出国成绩单(中英文):每周一预约登记,当周周四领取;

八里台校区:办公楼211

上午8:00----11:30、下午 2:00----5:30

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6号窗口

上午9:00----11:30、下午 1:00----5:00

:已毕业学生所需的国内就业、考研等中文成绩单可到南开大学档案馆办理。咨询电话:23508756

二、本科生各类奖学金证书、毕业、学位证书英文翻译件办理

学生需携带证书原件和翻译件到教务处办理(翻译件模板见附件)

八里台校区:办公楼211室    时间:每周一、 周四

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6号窗口     时间:每周一、周三

三、收费标准

在校生中、英文成绩单免费各5份,超出份数收费各5/份;

往届生(2014级及2014级之前)中、英文成绩单各10/份。

四、注意事项

1. 在校生进行成绩单及在读证明自助打印时,要认真核实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打印,如若有误请及时与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联系。

2. 在校生应注意每学期第一周仍为任课教师进行上学期成绩录入时间,请先仔细查询自己的成绩,最好确认已经录入齐全之后再进行打印,避免成绩单缺少某些课程的情况。

3. 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请核对成绩单的课程和成绩是否录入完整,确认之后再进行打印。同时考虑离校后再办理成绩单和证书盖章事宜的不便,建议酌情考虑申办份数。

4.教务处只办理中、英文成绩单,不办理其它语种成绩单;英文课程名称由学校统一规定,不能擅自改动,有实质性问题请到相关学院出具证明,由任课教师签字、上报教务处,统一在课程库内修改。

5. 往届毕业生所办成绩单领取时需携带收据,无收据不予发放。逾期两月内不领取者,学校不再负责保管,一切后果由申请办理者自负。

五、我校自2015级本科生起,成绩单及在读证明实行自助打印系统打印,成绩单版式为新版防伪成绩单(A4纸版式),2014级及之前的同学由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单仍然为有效的防伪成绩单(B4纸版式)。自行复印的不予办理盖章。

根据当年校历,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在校生成绩单及在读证明可在自助打印服务终端上打印;往届毕业生所有业务停止办理。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电话:八里台校区  23509006

津南校区   85358492

 

附件:南开大学本科生证书翻译模板20181008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