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马超、汪闻涛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青年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843

5月25日至5月27日,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第二届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青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等全国20余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研究的57优秀青年博士生参会。此次青年博士生论坛共收到350余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57位优秀博士生受邀参会。我院2016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博士生马超、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汪闻涛从中脱颖而出,受邀赴中南大学参加该论坛。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学、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教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教授主持开幕式。本论坛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嘉宾学术讲座、博士生学术报告与交流为主要形式邀请了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教授,求是》杂志社政治编辑部副主任杨绍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教授等专家进行大会主旨发言。在博士生分论坛中,《求索》杂志主编黄海教授、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正妙教授、《现代大学教育》编辑部主任曾崟教授等分别主持和点评总结了各位博士生的发言。

本届论坛只评优秀论文奖,经专家组匿名评审,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马超、汪闻涛从全国20余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350多篇博士生投稿论文中斩获“全国优秀论文奖”

据悉,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青年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继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方红”学术讲堂、“东方红”研究生学术沙龙后,中南大学打造的又一高端学术品牌。论坛致力于打造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新高地,促进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青年博士间的交流沟通,服务于党和国家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