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尚娜娜受邀参加西南财大举办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侯文超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528

2018519日,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全国高校七十余名硕博生齐聚成都,围绕“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做交流发言,缅怀伟人功绩,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当今时代彰显的伟大力量,我院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尚娜娜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省委党校、《理论与改革》杂志社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汇报、讨论。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包心鉴在论坛开幕式中致辞并作题为《当代中国改革开放怎样彰显马克思主义生命力》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遇到的考验之一,就是新诞生的社会主义形态面临经济发展的挑战。苏联模式的曲折历程及其最后的失败,加剧了人们这方面的困惑。幸运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形态的诞生,不仅从一般意义上彻底改变了中国的经济面貌,把中国带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这从促进经济发展的角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生命力。

我院硕士研究生尚娜娜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分论坛中“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交流发言,获得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论坛为广大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深入沟通并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义及时代内涵、贯彻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平台。通过这次交流,各高校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深刻缅怀伟人功绩,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