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杨苹苹、李玉、王尚君受邀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417

42122,由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会长简新华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纪玉山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马艳教授、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教授以及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15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硕士杨苹苹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李玉、王尚君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传承与建设,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科学研判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开放交流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科的发展献言献策。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做主旨演讲。他谈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背景下,讨论、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进行了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颁奖仪式,获奖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我院硕士生杨苹苹和王尚君在大会第一分会场、李玉在大会第三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学习,分论坛主题涉及到了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性地位、我国的国企改革问题、农村集体经济问题、“绿水青山论”以及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发生变化等众多现实问题。

本次学术会议论坛为广大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及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提供了良好交流学习机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概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条件下,我院青年学生更要学好相关理论知识,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