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贾莎、李慧芳受邀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149

 

12月9日—10日,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术研讨会。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大学、西南大学、东华大学等40个单位的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贾莎、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李慧芳应邀参加。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上海财经大学副书记陈宏、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纯东教授、《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靳玉英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分别进行精彩发言。


论坛分为三个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与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逻辑”和“国家治理体系与‘一带一路’倡议”。在分论坛中,各位学者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以不同的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主题发言和深入讨论。我院博士研究生贾莎进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意蕴、生成与实践》的主题发言,李慧芳进行了《法治文化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野下的问题与作用》的主题发言。


最后,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汪青松教授做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主题学术报告,来自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孙力教授做了《社会基本矛盾与主要矛盾分析方法的内在联系》主题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学识渊博、思想深刻,让与会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