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惟士惟能”硕博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934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惟士惟能”硕博交流会于该学院208教室举行。研究生会邀请到2015级中共党史专业博士肖建平、2016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韩雷、2016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侯鑫鑫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舒高磊作为主讲嘉宾。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四位主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撰写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相关经验经历展开了分享交流。


肖建平谈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博三学生,就业应聘高校教师岗位时要填写一些岗位申请表。以某几所大学的教师岗位申请表为例,不同学校的要求不同,所以要注意填写方法,注意细节。从岗位申请表的要求看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韩雷从“做人做事做学问”、“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和“想做什么样的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他谈到,无论是做学问研究还走上思政课的讲台都应时刻保持问题意识。侯鑫鑫从自己近期的一次参会经历谈起,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研一生活的一些感受感悟和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比如在投稿时做好选择,避免陷阱等。舒高磊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谈到,研究生阶段要做好规划,每段时期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每一篇好的文章背后都有刻苦努力的学习与研究,一定要做好知识的积累积淀;充分利用好学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惑同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惟士惟能”硕博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历年定期举办的朋辈交流项目,旨在通过硕博交流会形式分享学习生活经验经历为加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有效平台。既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举办以来,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