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侯鑫鑫受邀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060

   

     11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湖北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0多个单位的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侯鑫鑫应邀参会。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陈志刚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的主题报告;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文新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主题报告;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做了《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当代启示》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立兴做了《谈谈习近平建党思想的体会》的主题报告;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副处长王晓宁做了《提升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题报告;吉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做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的主题报告。随后,青年学者分组讨论,围绕大会主题发言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论坛分四个分论坛,我院侯鑫鑫同学在第一分论坛中,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发言,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