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魏晓冉受邀参加全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985

 

11月19日,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十周年之际,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中国计量大学主办,浙江省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会、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协办的“全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学军,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彭庆红,中国计量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以及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学军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这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理论与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思维碰撞中,共同探讨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综合改革,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做题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质量提升策略”主旨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实施‘青马工程’”和“针对当前‘青马工程’新的使命,提出提升策略”两个方面展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代表做主题发言。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成长成才”、“如何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核心目标聚焦”、“如何遴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对象”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魏晓冉提交的论文《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话语融合》入选会议优秀论文集,并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