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毛泽东与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7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毛泽东与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主题学术研讨会暨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724日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研究员杨明伟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致辞,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陈晋作主题演讲。开幕式结束后,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教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等十几名专家学者相继进行了主题发言。

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有关省区市党史研究室、纪念馆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此外,还有人民网、中国教育报、《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等新闻媒体。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指引下的人民军队正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了历史性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发展了的毛泽东军事思想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我们不仅要铭记和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还要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我院林绪武教授和2015级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心洋共同撰写的“近五年来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综述”入选会议论文集,胡心洋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并向学界前辈广泛请教,结识了专家,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