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高莉娟和韩雷应邀参加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华中师范大学第4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106


4月29日至4月30日,为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华中师范大学第4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我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2015级博士生高莉娟和2016级博士生韩雷所提交的论文被大会录用并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承办、法国加布里埃尔·佩里基金会协办的一次国际性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希腊、古巴和越南共计110名专家学者参会。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致开幕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吴恩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徐世澄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志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蒲国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余金成教授、美国共产党中央经济委员会瓦迪×哈拉比、法国加布里埃尔·佩里基金会科学委员会主席赛尔日×沃里克教授、越南社会科学院翰林院中国研究所前所长杜进森教授等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期间,学者们主要围绕十月革命的历史意义、十月革命与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十月革命的经验再认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与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分组讨论环节,我院高莉娟博士针对十月革命对俄国妇女政治参与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韩雷博士则从符号学角度对十月革命的意义进行了阐述。

最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原正局级参赞孔根红研究员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