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马院,魅力宿舍”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423

      4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活力马院,魅力宿舍”宿舍文化建设月圆满闭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亚男,团委负责老师、学生会负责人、学生团委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宿舍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分为宿舍文化展示和“一学一做”相关知识问答两部分。

在宿舍文化展示中,同学们通过PPT、小视频、故事叙述等方式,讲述了“宿舍革命红坚定理想信念”、“头戴矿灯手抱白菜小羊吉祥物”、“探望生病同学友谊情”、“多彩唯美瞬间宿舍树 ”、“来自大德王朝的神秘文件”、“四大神兽”、“魔法学校”、“熊起335”等11个舍友情故事片段,充分展现了90后大学生活泼纯真和谐的宿舍生活。   

在“一学一做”相关知识问答环节,评委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团章团规团史进行了随机加分提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会上,马亚男谈到,宿舍风采展示彰显了青春的力量和马院学生的风采,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她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整洁的宿舍环境,增进舍友间的感情,并对下一届宿舍文化节提出了展望和意见。

据悉,本届宿舍文化建设月是学院办的第四届,历时一个月,通过宿舍环境卫生检查、吉祥物制作、线上投票、风采展示、“一学一做”知识问题等方面对宿舍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和特色宿舍。活动旨在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增进舍友间的交流沟通,形成特色鲜明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