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孙旭参加“第二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关于劳动的哲学、伦理学及跨学科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951

4月14—16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关于劳动的哲学、伦理学及跨学科高端学术论坛”在沪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代表和10家学术报刊代表120余人出席了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孙杰研究员、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允熠教授、北京大学徐春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鲁品越教授、上海市委党校张春美教授、东华大学贺善侃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刘诚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王江松教授等先后作了主旨发言。我院博士生孙旭应邀参会并以“劳动是人的天性”为题做了大会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劳动问题进行了多视角、全面而深入的跨学科探讨,所涉及的劳动问题十分广泛,其中涉及劳动人权的概念和学理诠释、劳动幸福问题、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当代意义、马克思劳动观、马克思的人学构建、劳动的伦理价值、劳动至上与工匠精神、劳动与腐败、新时期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新时代劳动形式和内容的特点、人的劳动天性等。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探索与争鸣、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江汉论坛、上海行政学院学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世界经济、社会科学报、青年学报、解放日报等多家报刊媒体与会并对本次论坛做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