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136

南开校友会组织由来已久,在南开大学成立后,周恩来就曾主持“南开出校学生通讯处”的工作,1925年校长张伯苓提出组织“出校同学会”以联络毕业同学,1929年10月南开校友总会正式成立。据1939年《时事新报》统计,全国设立最好的校友会第一是南开,规模最大、管理最好、作用发挥得最好、社会影响最佳。由此,南开校友会被誉为“民国第一校友会”!

南开校友总会的会员单位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市南开中学、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重庆南开中学、自贡市蜀光中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天津市兴南中学、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共11所系列学校。已经形成地方校友会、学科校友会、行业俱乐部、年级理事会等四个维度的组织形式。南开地方校友会(含筹建中)遍布大陆51个省市,还包括了港澳台、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9个海外校友会。现有12个学科校友会、53个行业协会,500余名年级理事。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处设在南开大学内,座落于美丽的新开湖畔。作为校友之家,南开校友总会热情欢迎各地南开校友荣归母校,共叙友情。


南开校友总会联络信息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芝琴楼103

办公电话:+86-22-23505068、23508515、23508862

传真电话:+86-22-23500361

官方网站:http://nkuaa.nankai.edu.cn

电子邮箱:nkuaa@nankai.edu.cn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