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期推动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3006

  

5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期推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党委副书记马亚男,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邢丽芳首先部署了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随后组织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指出中央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愈加全面、细致和严格,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主人翁意识。既要把握底线,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会议结合南党发【201615号文《关于印发<南开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学院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贯彻并执行好中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会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团对学院党员上交的手抄入党誓词书法作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抄录本进行了评选。在两百多份作品中评选出特别奖两名,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随后会将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进行展出。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在近期陆续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鼓励党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强化宗旨观念,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真正地入脑入心,当好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