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寿涛教授论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8463

 

    近日,我院孙寿涛教授的论文《20世纪70年代以来发达国家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及其对雇佣劳动者的影响》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14年第八期发表。

    文章认为,发达国家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经济全球化表现出“去工业化”与企业“外包”的新特点。资本主导下的经济全球化,使发达国家的雇佣劳动者受到严重冲击。“在30余年的沉积和退让后,进入新世纪特别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发达国家的劳工力量再次显现,人们再次看到社会主义运动复兴的曙光”。

    《马克思主义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共同主办,是全国惟一一份以研究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应用为宗旨的大型学术理论刊物,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顶尖期刊。此次是孙寿涛教授近年以来第二次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二战后发达资本主义阶级关系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