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1389


228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在范孙楼218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校工会副主席、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付洪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平章起作总结报告,院长纪亚光主持会议,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平章起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自20137月开始,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安排和有关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半年多来,学院党委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注重深入学习,听取各方面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重点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挖掘问题原因,边整改边提高。此次总结不是收场,我们要认真履行承诺,切实改进不足,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刘景泉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各环节的任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组织有序,效果良好。二是坚持以整风的精神整顿“四风”,通过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三是注重将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有效结合,使师生员工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决心、行动和效果。


在充分肯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刘景泉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收尾不收场、总结不结束,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成果。一要提高宗旨意识,提高反“四风”的主动性和持续性,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落实整改承诺,克服“歇口气”的思想,将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三要继续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保持昂扬的斗志,使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