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玲教授出席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九次学科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9浏览次数:1449

赵美玲教授出席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

第九次学科论坛

 

日前,“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九次学科论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章龙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钰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梅荣政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等二十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赵美玲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大会上作了“论中国共产党对推进中国现代化的三大贡献”的主题发言,同时还向大会介绍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点和特色。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现代化”为重点研究方向,即将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