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园迎来15名日本友好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2396

南开园迎来15名日本友好使者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09-02-25 08:58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吕雪艳)2月20日,日本创价大学15名本科生在上野理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开园,与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同学们进行友好交流。

  上午,周池研究会的4名会员主动请缨,带领日本朋友参观了周邓纪念馆。驻足于周总理生前的照片以及影像资料前,日本朋友们不时发出“すごいですね”(真了不起啊!)的感叹。参观结束时,他们纷纷购买周总理与邓大姐的纪念画册,并表示回日本后要将周总理的事迹详细地告诉他们身边的朋友。

  之后,日本朋友与周池研究会的同学进行了友好交流。年轻的朋友们就中日文化差异、采取何种方式更好地进行交流等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一位日本朋友用不流利的汉语,艰难地表达着自己对中国人的敬佩:“昨天我去卢沟桥了,日本人残杀中国人,如果我是中国人我是不会原谅日本人的,但中国人做到了!”也有研究会的同学用生涩的日语,时而夹杂几句英语与日本朋友们探讨日本漫画的发展。

  汉语、日语、英语,语言是复杂的,但朋友们的心愿却是单纯的:一起努力开创中日世代友好的明天!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合影、互留联系方式,“很高兴与你见面,我想交你做好朋友”、“我一定会发email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