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会员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种植樱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6浏览次数:2913

 

1998年,也就是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00周年之际,日本在华企业家竹腰英雄先生为了纪念周总理,计划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种植100棵樱花。缘由是1974年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的那次历史性会见。会见中周总理提到他青年时期留学日本时的情景,盛开的樱花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池田先生邀请周总理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再次到日本。但是,周总理却再没有了机会。竹腰先生觉得在周总理诞辰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想在中国的土地上为敬爱的周总理做点什么,于是提议种植樱花。

由于天津的气候与土壤都不适合樱花的生长,所以周邓纪念馆的管理者只答应竹腰先生种植20棵樱花。许多人说,天津的樱花在3年之内是不会开花的,但是竹腰先生种植的樱花却在当年绽放了美丽的花朵。

 200769日,“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20余名成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种植了15棵樱花。尽管烈日炎炎,很多同学大汗淋漓,但是大家的干劲儿十足。因为,在每个成员的心目中都清楚,我们种植的不仅仅是15 棵樱花,更是对中日友好的见证和渴望,而这,正是对周总理的最好的怀念。

通过这项活动,研究会的成员沟通了思想,加深了感情。大家的心凝结在一起,不论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会取得成果。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像是投入池塘里的石子,虽然不会引起惊涛骇浪,但是却会产生细小的涟漪,而涟漪也有它的价值,也会影响到它的周围。我们也一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有它的独特价值,我们的心愿只有一个:呼唤中日友好,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