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价大学驻北京办事处川上喜彦先生率日本、美国创价大学学生来南开访问,研究会围绕“1968年池田会长关于恢复日中关系的倡言”开展第十三期读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6浏览次数:2927

200763,日本创价大学驻北京办事处的川上喜彦先生带领9名来自日本创价大学和美国创价大学的学生来到南开大学,同“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会员们沟通、交流。周池会的会员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上午,周池会的会员和创价大学的学生们在谊园,观看了CCTV新闻频道播放的《樱花时节(下)》,该节目讲述了池田大作为中日友好、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也讲述了两国之间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的沟通和交流,表达了渴望中日世世代代友好的愿望。节目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下午,“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举行第十三期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的参与人数空前壮大。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1968年池田大作关于恢复中日关系的倡言”。该倡言是在中国于国际上受到扼制、国内一片混乱、日本国内政治环境险恶的情况下提出的,在当时堪称是石破天惊的举动。池田会长在发言中明确提出,中国问题是实现世界和平的关键。同学们都踊跃提出自己对这次倡言的看法,认为民间外交对于中日友好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池田先生的发言对于恢复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及对于中国加入联合国等都起到了有益的推动作用。来自美国创价大学的学生介绍到他们现在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关注到中国,因为中国经济实力增强,在世界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最后全体成员在周恩来总理的像前合影留念,表达对周总理的深切怀念。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加深了友谊。同时都表态,未来的世界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一定要远离战争、追求和平。从自我做起,让我们感染我们身边的人,为中日友好、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