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会歌《我们的誓愿》参加社团联演出,受到普遍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6浏览次数:2702

610,南开大学社团联举行各个社团的文艺会演。“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精心排练了研究会的会歌《我们的誓愿》。演出由中国、日本、老挝、柬埔寨四国2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大家统一着装——周池会会衫,会衫前面是由字母CCHINA)和字母JJAPAN)托起的一颗心,象征着中日友好需要中日两国人民用心去争取。会衫背面是在南开校徽的基础上加入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字样,表示我们相识在南开园,也将在这里创造我们的价值。整个歌曲旋律舒缓、优美动听、再加上会员们用心在演唱,把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对池田大作先生的敬爱、对中日友好的渴盼、对世界和平的期待、对自身责任的明确、对未来努力的方向……都尽情演绎在歌声中,引起台下的阵阵掌声。

此会歌是在200612月,由研究会各国成员自己作词、由日本在华钢琴家滨中墩子女士作曲,集体创作完成的。池田大作先生听完会歌后,曾给研究会写信说他非常非常的感动,并鼓励青年人一定要为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的世界是属于青年人的。

此次会歌从排练到演出,大家花费了不少的心血。但是就是在这样辛苦的付出中,各国朋友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大家都认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都在致力于同样的事业,我们虽然所做的事情平平,但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一定会成为推动中日友好,世界和平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