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会歌在日本创价大学观樱会上演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9浏览次数:3154

“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会歌在日本创价大学观樱会上演唱

    日前,在日本创价大学举行的每年一度的观樱会上,演唱了我校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会歌。

    观樱会是在世界上负有盛名的一项纪念周恩来总理的活动。这项活动是由世界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作家、桂冠诗人、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日本创价大学创办人池田大作博士首倡,自1979年起开始举行,至今已举行了28届。

    池田大作博士长期以来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并与倡导通过中日民间外交推动两国友好事业的周恩来总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975年和1979年春天,池田博士先后在创价大学种植了象征日中友好的周樱周夫妇樱。他希望:经过20年之后,日中友好会如磐石一般坚硬,这株樱花经过20之后,一定会鲜花盛开,烂漫无比。

    经过28年后,观樱会已经成为日中世代友好的象征,受到世人瞩目。每到创价大学校园里2千多株樱树鲜花烂漫、四处飘香的春天佳日,世界各国上千参加赏花会的人士齐集周樱周夫妇樱前,一起举行观樱会。届时,除进行齐唱、合奏以及传统舞蹈之外,全体参加观樱会的人员还集体合唱池田博士赠与邓颖超女士的长诗樱花缘,并讲解周樱周夫妇樱的由来。

    200612月,我校成立了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并集体创作了题为我们的誓愿的会歌。这首会歌以继承并弘扬周恩来、池田大作中日友好与世界和平思想为主题,展现出南开青年学子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日新月异的美好未来的精神面貌。此次在观樱会上演唱会歌,是研究会与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友好交流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内容,由我校来自中国、日本、越南、老挝、柬埔寨的同学们和日本创价大学同学合作完成,以此展示各国青年继承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博士世界和平和中日友好思想、共同推进和谐世界的决心。

附:我们的誓愿(研究会会歌歌词)

《我们的誓愿》

1.                                     2.

满月辉映南开园                           友谊金桥在心间

青春之心相连                             永难忘樱花缘

你在伴随我成长                           这是导师的期待

快乐幸福共享                             我们的使命

你在等待我前进                           这是他们的心愿

不要忘记梦想                             我们的誓愿

杯茶夜烛 书华墨香                       一人立起 从我开始

日新月异 我们开拓明天                   日新月异 我们开拓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