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纪念周总理逝世31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07浏览次数:257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亚男)1月8日是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逝世31周年纪念日。“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在南开大学总理像前举行了纪念仪式。研究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纪亚光副教授以及天津社会科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纪念仪式。

  研究会副秘书长马亚男老师、副会长纸谷正昭同学和章杨同学分别发言,回顾了周总理青年时代为中华之崛起而探索的经历,缅怀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并总结了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所举办的活动。

  随后,“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成员在总理像前献上了31枝盛开的菊花,表达对总理的追念和哀思,以及继承总理遗志、为中日友好事业作贡献的决心。研究会倡议青年一代应该学习周总理,研究周总理,从周总理的人生观、价值观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弘扬周总理的思想和精神,树立年轻人胸怀祖国的人生目标,培养国际视野,以谦虚谨慎的人格修为努力学习,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