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之路,助力前行”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春季公务员、选调生、军队文职备考讲堂”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13


面对疫情影响下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工作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新形式,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帮扶。33日,我院邀请了“津仕教育”的王建群老师,依托网络直播平台成功开展“2020年春季公务员、选调生、军队文职备考讲堂”,使我院毕业生足不出户便可接受全面准确的公考数据分析和备考指导。

首先,王建群老师从宏观上分析了目前公职类考试的备考形势及就业发展前景,指出2020年各省定向选调生选拔基本结束,国考、京考以及天津选调生等选拔也因疫情影响而推迟了面试,但其他公职类考试仍大有机会,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明确目标、科学备考、提升能力。

其次,王老师分别对公务员省考、天津事业编、军队文职和党务、社区工作等四种公考类型的特点和利弊做了细致分析,指出2020年春季公职类的考试时间相对集中、难度各有不同、题型大同小异、地区待遇有别,同学们务必要理性分析不同类型公考对自己的影响,并发扬自身的学科优势,报考最适合自己的地区和岗位。

最后,王老师强调公职类考试一定要科学备考,把准复习范围、学习逻辑、能力基础和科目性价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习时间和练习重点。此外王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考试信息渠道和复习资料,助力圆梦公考。

本次备考讲堂直播秩序良好、师生互动频繁,切中了同学们最实际的需求,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本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公考之路 助力前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对于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树立择业信心,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毕业生一对一就业摸底指导,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并挖掘学院优秀校友资源,还将于3718:30开展教师专场的线上就业指导交流会,邀请到从事教师职业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从高校辅导员、党政工作、思政教师及高中教师等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招聘流程、求职经验、职业发展前景和工作体会等,并解答有从事教师职业意向的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