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价值自信

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开展线上团课暨团员推优活动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277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亿万国人的心系疫情。在这场不见硝烟却直面生死的战役中,除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们,大多数是如我们一般居家工作学习,“誓死憋死病毒”的普通人。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进行一次特殊的网上团课是大有必要的,响应“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号召,望道班班导师竟辉以“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价值自信”为题展开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团课教育。 

受客观条件所限,望道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一齐高唱团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望道班班导师竟辉从生命价值观、生态价值观、人文价值观、政治价值观、法制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六个方面谈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只有从这些方面综合发力才能汇聚起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磅礴伟力,把每一个个体的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来,就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共同体,以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克时坚的共同体精神,构筑起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竟辉老师的讲话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活动的第三项是团员推优,首先,由班长李林根同学宣读推优细则,随后,参与推优的同学按顺序发表了个人陈述,大家在仔细聆听后根据推优标准进行了线上匿名投票。

至此,本次望道班线上团课暨团员推优活动圆满结束了,希望大家都能把握住这段宝贵的自主学习时间,停工不停学。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过后,万物复苏,早日相会于南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