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牢记使命,立公基层,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线上宣讲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28

3月16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我校立公宣讲团,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牢记使命,立公基层,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线上宣讲。本次宣讲由立公宣讲团成员王雨晴同学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王雨晴同学为大家普及了基层工作的相关知识,强调基层工作经历的重要性,并介绍国家鼓励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其次,王雨晴同学以山东和天津两地为例,向大家重点区分了选调生和公务员各自的特点,并介绍二者的报考条件、方式、程序等内容;最后,王雨晴同学针对南开学子如何下基层这一问题,为大家讲解了我校出台的基层就业政策支持。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号召,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基层、走进基层,分析国家基层就业政策和途径,增强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公能”意识,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到奋斗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