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本科生“行周班”团支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02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行周班”团支部在学院105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班导师刘明明副教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随后,陈老师讲到,同学们要增强自己共青团身份的定位和认识,充分发挥好团员青年生力军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结合专业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及具体内涵;要敢于走出学院走向社会,用宣讲的方式将自己理解的四中全会精神讲给更多的人听,要在学和讲中深化理解和认识,激励自己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

接着,各团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学习成果,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和交流。根据全会中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目标、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结合当下热点与个人成长所见所遇交流个人理解。其中,“红星”组从整体出发,宏观把握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整体结构及主要内容,展示内容条理清晰、完整全面;“但贡一心”组选择将民族政策与生态制度结合来谈,融入少数民族同学的亲身经历,展示生动新颖;“初心”组结合当下时政热点畅谈对外开放,展现出独到的国际视野;“雨雪停了”组从一国两制切入,结合当下香港暴乱事件阐释对于祖国和平统一、繁荣稳定的思考;“石榴”组以人民民主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图文并茂、引人深思;“追光”组以文化为切入点,阐述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性。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团支部成员们在抢答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深入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及具体内涵。

班导师刘明明老师进行主题的拓展和延伸,着重从13个显著优势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在现场解答同学问题的环节中,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在制度层面有其合理性、必然性与长久性,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加新本领,在学习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不仅更好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更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合作精神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中,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董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