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1443



2015720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在范孙楼329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院长纪亚光主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纪亚光从“严以律己”谈起。他指出,严以律己,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是三严三实的出发点,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建设中取得巨大成绩的一大法宝。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是严以律己的楷模,真正能够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对于普通人而言,这就需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而对于领导干部,更需要心怀坚定的意志,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固守内心的一方净土。


纪亚光进一步指出,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党的组织性纪律性。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邢丽芳书记总结到,纪亚光院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主动学习,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善用手中的权利,严于修身,严于律己,经受住各种考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真抓实干,从自身做起,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做好新校区搬迁等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