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思源 感恩 祝福”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2036


623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举办“思源 感恩 祝福”毕业生与院领导座谈会。院领导纪亚光、邢丽芳等老师与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几段精彩的视频一下子把大家带到了入学报到、党团活动、毕业合影…温馨难忘的情境,座谈氛围变得情切活跃。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南开和马列诚挚的谢意,对老师们的依依不舍。大家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刘琦用“多读书、多交流、多锻炼”来形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她希望自己在读研期间更加专注于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研究生李娜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就业季时多组织就业信息整理、经验分享等相关活动。博士生马明冲提到学院老师要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生真正需要之间的相互关系。他还建议要加强不同师门学生间的交流,塑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感情氛围。


毕业生还就学院资料室、学院校友信息建设、学院搬迁后的相关工作等方面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座谈中,毕业生谈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不舍”、“感谢”、“祝福”和“铭记”。


院领导对毕业生谈到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认真的记录和回应。学院老师纷纷表示对毕业生的感谢和祝福,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好规划,并有序有力地执行,用行动书写南开马列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