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2年度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王雪杨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12

根据市教委《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的通知》(津教科函〔20234号),在前期个人申请、学院学校评审的基础上,我院2022年度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共7项获准立项,立项名单现予以公布(见附录),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应按照研究计划和有关要求认真完成研究任务,并承担与项目有关的学术与法律责任。

二、项目指导教师应将项目实施作为重要的培养指导职责予以全程指导。通过项目实施,对项目承担人进行严格规范的科研与实践训练。

三、项目承担人(包括项目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及项目批准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项评价材料。

四、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1),经学院专家评审通过后,交研究生院申请结项。

五、研究期限和资助标准

(一)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且应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二)项目资助标准为博士项目经费1万元/项,硕士项目经费0.5万元/项。项目申请人完成项目结项工作后,予以经费报销。

六、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与项目研究工作相关的会议、差旅、交通、业务费等,校外人员劳务费(不允许支付校内人员劳务费),项目经费的使用和报销应按照学校及财务处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项目实施过程中,如遇到不可控事件需中止项目实施的,项目负责人需及时提交项目中止申请,学院给出明确意见后,提交研究生院批准。


附件下载:

附件1: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附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层次

1

2022BKY014

资本逻辑视域下社会加速批判理论研究

张朝阳

博士项目

2

2022BKY020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视域下的精神政治学与人的精神现代化研究

吴大娟

博士项目

3

2022BKY030

全人类共同价值话语体系建构及其国际传播研究

肖影慧

博士项目

4

2022BKY038

数字技术条件下消费方式变革的政治经济学研究

李梁栋

博士项目

5

2022SKY030

西方马克思主义视域下资本主义批判的正义维度研究

毛信榕

硕士项目

6

2022SKY040

新中国妇女地位的提升及基本经验研究

曾浩

硕士项目

7

2022SKY041

高校思政课过程化考核评价模式研究——以南开大学伯苓班为例

姜晨雨

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