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者:王雪杨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639

前期基于《市教委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津教科函〔202234号),学院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进行项目申报,全院研究生申报热情高涨、参与度高。由于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名额有限,学院为鼓励研究生科研创新、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决定增设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院根据2022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评审结果依序递补,决定对4项博士项目提供专项支持并予以立项(立项名单见附录)。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项目日常管理工作,包括项目立项、经费安排、过程管理和结项考核等工作。

二、项目负责人应按照研究计划和有关要求认真完成研究任务,并承担与项目有关的学术与法律责任。

三、项目指导教师应将项目实施作为重要的培养指导职责予以全程指导。通过项目实施,对项目承担人进行严格规范的科研与实践训练。

四、项目承担人(包括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或“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项评价材料。

五、项目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1),并提交项目成果的复印件,经学院审核通过后,予以结项。

六、研究期限、资助标准、结项要求

(一)立项日期为2023426日,结项日期截止2024426日。研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2024426日前,均可申请结项,且应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二)项目资助标准为博士项目经费0.5万元/项。完成项目结项审批后,予以经费支持。

(三)项目结项要求:

1、立项人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导师为一作下的第二作者发表CC刊扩展论文一篇即可结项;或立项人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导师为一作下的第二作者发表普刊论文2篇及以上亦可结项。

2、立项人可提交用稿通知作为结项申请的依据,但需在正式提交出版刊物后申请经费支持。

七、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会议/差旅/交通/培训费,业务费,校外人员劳务费(不允许支付校内人员劳务费),项目经费的使用和报销应按照学校及财务处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项目实施过程中,如遇到不可控事件需中止项目实施的,项目负责人需及时提交项目中止申请,提交学院批准。


附件下载: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426

 

 

附录:

2022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层次

1

2022MY01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议程设置研究

徐雯婷

博士项目

2

2022MY02

 齐泽克当代资本主义生命政治批判思想研究

刘婵婵

博士项目

3

2022MY03

平台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学批判研究

刘琪

博士项目

4

2022MY04

马克思技术批判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冯明宇

博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