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50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同学线上观看直播并交流心得体会。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杨宗然: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百年党史和先辈的追忆与缅怀,饱含对中国人民的深情讴歌,饱含对未来走好新征程的决心信心,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倍受激励。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胜利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无比自豪,无比幸运,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总书记嘱托,定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复兴道路上冲锋在前,为党的伟大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实实在在的新的更大贡献。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马晓静: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一百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正确处理革命和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在不断艰难探索中顽强前进,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前人从未经历过的问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而不是靠任何其他政治力量得到解决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刘祯岩:

一得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其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与落脚点,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与始终遵循。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9000多万中共党员为14多亿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毅力决心更是只增不减,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使在场及无数观看直播的中国人民为之振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响应时代对我们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赵山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建立于民族危亡之际,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成长发展不断成熟壮大,时代已变,初心不改。“谁妄图欺负、压迫、奴役我们,必将会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是我们今天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和教诲始终铭记于心。一百年前有这样一群新青年,为风雨飘摇的国家苦苦寻求前方的道路。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用青春谱写了时代华章,使国家民族人民焕发新的生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王思邈:

今天我观看了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每一位获奖者都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创造了宝贵财富,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同时,这场班授仪式也是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激励。今天的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在这样的重大时刻,越检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时刻铭记初心,继续保持热情。脚踏实地,虚心学习知识,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王雨: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作为马院学子,应当自觉站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的前沿,为党和人民而学习,讲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努力促成新的理论创造,在马信马在研马在马学马。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王丹杨:

71日上午8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发表了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与人民相依,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党和人民一起走过,经历了数不清的风险挑战,终于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有幸站在这个重大的历史节点,见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共同创造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一道,为党、为中华民族创造更灿烂的辉煌!

2020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硕士唐欢: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百年如此之长。历经内忧外患,历经浴血抗争,历经“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百年如同一瞬,一叶红色小舟自南湖荡漾开去,劈波斩浪,浩荡前行,已成奔流入海之势。百年风雨沧桑,这个以“人民”为初心的政党却从未褪色,仍然保有着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有着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一直秉承着先进性和纯洁性,斗志长存,风采永盛!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不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人民在广袤大地上绘就更新更美的画卷,再写巨章!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杨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三个“历史命题”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旗帜鲜明讲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铸就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在百年风华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深为此所感动,祝百年大党生日快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人民万岁!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崔素雅: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发展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青春力量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新使命!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将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在党的新阶段继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