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75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教育专题之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进行主题报告,力图从招生环节入手,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石镇平教授、郭呈才教授、李国忠教授、高辉副教授、任铃副教授、宋成剑副教授、吕佳翼副教授、朱雪微老师、叶冬娜老师、孙炳炎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主持。

会上,王巍副院长从研究生招生规模、生源分布等方面,分析了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实际形势与挑战。他通过与同类院校的比较分析,提醒学院应进一步凝练自身的学科优势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尤其要注重引导本校有意愿继续深造的优秀学生留下来。王巍副院长还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新变化,对研究生招生规章制度、指标分配、考试命题等进行详细解读,希望以招生指标分配来引导指导教师重视人才培养,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就研究生推免、复试、调剂、导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在提高生源质量、规范招生流程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据悉,研究生院将进一步采取多项措施,从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等各个环节入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同时着手,一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同时,另一方面注意吸引优质生源、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共同推进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培养。(供稿:韩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