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科研训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利娟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77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科研训练讲座成功举办。面对不同的学生群体,相关负责人先后开办了创新训练及辅修政策解读讲座、本科生推免及夏令营推介讲座。

       院务助理马梦菲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的专业研究方法,并针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题目选择、申报书撰写、 项目推进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她介绍南开大学辅修政策的最新变化,详细讲解专业辅修的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学分分配等问题,并就同学们较为关注的退选课、专业培养计划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一凡介绍了本科生推免工作的一般流程和主要环节,对学院本年度夏令营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有意通过推免方式继续深造、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提出具体要求,对打算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专业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情况进行了提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注重本科学生基础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为更好推进本硕博一体化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