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军事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共迎百年,共话党史,勇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军民融合战略,搭建军地院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术交流平台,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近日,我院同军事交通学院五大队研究生队开展题为“共迎百年,共话党史,勇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研究生会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来到总理像前,共同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并合影留念。

随后,军事交通学院学员集体参观南开大学图书馆,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藏书特色以及图书馆的馆史和现状,通过参观互动,深刻感受到了图书馆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南开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

最后,学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通过本次展览,大家全面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基本历程,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系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的发展脉络,并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感动着、震撼着、激励着。大家表示,身为青年,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捍卫者和践行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我院与军事交通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互通互享、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据悉,学院后期也将对军事交通学院进行回访,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