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

发布者:王利娟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936

为贯彻“宽口径、厚基础、精细化培养”办学理念,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培养方案(2019)》,现制定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具体如下:

一、分流原则

1.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全体同学可依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及实际情况申报专业志愿,依据本科阶段前三学期必修课(A类、B类、C类)与专业选修课(D类)平均学分绩由高到低排序,学分绩高者优先满足专业志愿。

2.人数均衡,适度调剂

专业分流需要保证每个专业最少10人,即分流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至少应有10人。如出现个人志愿申报与专业整体计划严重失衡,学院将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适当调配。

二、分流时间

118日-20日,学生申报专业志愿。

如果学生志愿意向能够满足每个专业最少10人的要求,122日分布专业分流结果;

如果学生志愿意向无法满足每个专业最少10人的要求,待本学期各门课程的成绩全部给出后计算学分绩并排序,2月初公布专业分流结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