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下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要求,我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高田琪老师及部分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永刚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陈永刚老师叮嘱各位团支部书记,青年的价值取向至关重要,作为青年中的思想宣传者和实践者,团支部书记们应该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知识打牢,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同时,还要重视支部成员的未来规划,“十四五”规划为同学们的就业目标指明了方向,也对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团支部书记要督促同学们考虑未来的就业形势,早做准备。无奋斗不青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要抓住发展机遇,不让青春留遗憾。

 2020级硕士生北辰班团支部书记王秀文表示: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为我们青年人的奋斗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干实事,聚精会神学理论,做值得先辈们信赖的新时代青年人。2020级博士生二班团支部书记路涵旭表示:作为博士生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研紧密结合。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集体学习探讨,学深、弄懂、悟透,创新学术思维,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

 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各支部还要继续开展学习,将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各团支部书记也要思青年之所思、想青年之所想,成为值得青年信赖的青年团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