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王利娟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70

(通讯员:王煜)为加强本科生的学术训练,提高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水平,学院于116日举行“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院务助理、本科教学部主任余一凡副教授和院务助理马梦菲老师就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和说明。

马梦菲老师在讲座中强调了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注意选题的学科归属和基本立场,坚持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她对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细致讲解,以实际案例说明如何开展论文写作,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广泛研读资料,也要有意识地对文献进行分类整理,在研读文献过程中形成自身观点。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的总体时间安排,马梦菲老师以表格的形式进行了具体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各个时间节点,按要求有计划地进行选题申报和写作。

现场还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志愿申报和匹配活动。至此,2017级毕业论文、2018级学年论文写作工作正式启动。

本科教学秘书王利娟老师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