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系列活动(2)——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13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铭记历史,纪念志愿军英烈,致敬伟大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活动,2020级硕士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分别于学院208教室、津南大通学生活动中心A103、A104和F202教室,共同观看了此次直播。

会前,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学生在一曲《英雄赞歌》中重温千万革命英雄光辉事迹,感受战争年代英雄岁月的主旋律,学习革命先辈的钢铁意志和坚强信念。

观看结束后陈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马院学生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认真领悟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历史,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

随后,“北辰”班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退役士兵张丁丽和马瑞飞结合自身军旅经历畅谈感想。张丁丽表示,志愿军战士们在朝鲜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其备受鼓舞,无论是作为退役士兵还是作为研究生,都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瑞飞表示,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奉献了青春和献出了生命,他们的保家卫国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的。立足新的学习环境,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行动筑牢爱国报国志向。班长孙翔宇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这段历史,有更加深刻的意义。我们应该树立爱国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本领,学好讲好用好“四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民”班团支部同学何昭宇谈到,这次纪念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这是党中央对于中国人民、对于全世界的重要表态,在世界风云变幻的形势下,总书记从抗美援朝谈到新时代建设。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知行”班团支部随后开展了抗美援朝知识竞赛。团支部书记牛舒婷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