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第七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23

202010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井冈山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在井冈山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等高校、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干部学院、党校、地方党史部门以及革命博物馆等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20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我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周欢受邀参会,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红船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研究》的主题发言。


会议深入研讨了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课程育人的关系及实现路径等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课程育人是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主要途径。红色文化资源课程育人要采取多种多样的教学方式,创新课程形态。该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已成为全国专家学者研讨交流的平台,对于推进全国红色文化资源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