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纪念罗坊会议和毛泽东兴国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69

20201016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中共新余市委党史研究室、新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纪念罗坊会议和毛泽东兴国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出席并致辞。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原通信指挥学院教授、少将牛力,开国少将罗章之子、国防大学战略学教授、大校罗海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历史研究生原主任刘庭华,《苏区研究》主编、原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友良受邀出席并作发言。我院教师刘一博、硕士研究生张登彬受邀参会。

在理论研讨会上,我院师生所作《规模调适与功能优化:罗坊会议前后的中央苏区地方武装》被评为“优秀论文”。该论文以中央苏区的地方武装为切入点,对罗坊会议前后革命斗争经验教训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阐明了中央苏区的地方武装在苏维埃革命运动中的重要意义,揭示了地方武装在规模调适和功能优化上的发展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