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302

2020924日至2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福建省扶贫办指导,厦门大学主办的“‘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圆满召开。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山东菏泽扶贫办、贵州省委党校、江西省委党校、厦门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我院2018级党的建设专业博士研究生孙艳美受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三中作了题为《脱贫攻坚实践所蕴含的辩证思维》的主题发言。

论坛主要包括学术交流和福建宁德等地参观扶贫开发实践案例两个部分。除大会主题报告和主旨发言外,此次会议还将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的福建萌芽研究、习近平扶贫论述的地方实践研究、习近平关于扶贫扶志与扶智相关论述研究、习近平扶贫论述对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发展研究、扶贫与乡村振兴研究、山海协作的福建经验研究、东西部扶贫协作研究、相对贫困治理前瞻研究、高校定点扶贫的实践经验研究等九个分主题展开研讨,深化习近平扶贫论述研究和总结高校定点扶贫经验。期间与会嘉宾还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福鼎市赤溪村考察扶贫项目。

此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化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研究,总结地方扶贫实践经验和高校定点扶贫经验,从理论研究上助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同时,也为领导、专家学者、老师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