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生“星火班”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44

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星火班”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大会,拟接收李梦玥、孟姣姣、梁琬婉3位同志为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议班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祯岩主持,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老师、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首先,刘祯岩同志宣读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拟接收3位同志为预备党员,李梦玥、孟姣姣、梁琬婉依次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在校表现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

李梦玥表示,通过系统地学习,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要实现繁荣富强,一定要有一个先进的组织来领导,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政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特别是疫情中那些不畏风险、冲锋向前的共产党员们让她深刻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句简单的话语,更是“大我”与“小我”,国家与个人之间的内心抉择。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

孟姣姣表示,对党最初的印象来自于老一辈的影响,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一种崇敬与向往之情。无论身处哪个年代,都能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崇高与伟大。特别是爷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影响着她。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发展和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琬婉表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有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如今社会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加,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感到敬佩并渴望加入其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申请入党的同志只有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入党后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

随后,每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分别简述了该同志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并由宣传委员高亚倩同志宣读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与会正式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对3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填写表决票。经统计,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发展李梦玥、孟姣姣、梁琬婉3位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末,支部书记霍豫寄语新发展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新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光热;勉励尚处在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的同志,主动了解、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高质量撰写好思想汇报,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要求正式党员继续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履行好培养联系人的职责,为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献计献策。结合自身感悟,霍豫表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思想入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每位党员都要把思想入党作为毕生的追求,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计得失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支部书记霍豫同志的带领下,所有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入党誓词。本次党员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