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887

 513日,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国家国家意识形态建设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1所重点马院和79余所高校马学科专业的博士、硕士参会。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鸿召、上海市教委德育中心、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复旦和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出席了开幕式。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钰民教授作主旨发言。

我院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汪闻涛、2016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专业博士生韩雷和2016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孙艳美所提交的论文经遴选后,受邀参加会议。其中,汪闻涛和韩雷的论文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奖。

在分组讨论环节,汪闻涛、孙艳美和韩雷分别被分在资政育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经典传承·马克思主义经典诠释与基本理论两个分论坛,他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并做了主题发言。汪闻涛结合时代背景对新时期网络信战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韩雷则从语境建构的视角分析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所蕴含的大众化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