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团支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36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高度赞扬了新时代青年,颂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学院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直播,并引起热烈反响。

90抗疫党员志愿者张玲: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的难关。作为“90后”的一名马院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我看到了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奋斗在一线,所以我也有幸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人民也必将吸取抗“疫”斗争的经验教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继续担当、继续作为、贡献力量。

社区抗疫巡逻志愿者姚峰:让自己最印象深刻的是在这场大会过程中,“人民至上”这四个字格外凸显,被浓墨重彩写在了这次大会的答卷上。观看了直播后,我想起了自己于疫情期间巡逻的那段日子。在团支部“南开团旗飘,战“疫勇担当活动的号召下,我积极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大军。我相信,“人民至上”这四个字不仅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更是我们一路走来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也必将是我们继续前进,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的关键。

社区抗疫执勤志愿者张登辉:观看了直播,我想起了自己抗疫的初心。在疫情爆发后,李政仪《致白衣战士》一文奋力呼喊“黑夜挡不住曙光”,黎爽撰文共筑人心城墙,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望道人,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为我打开了一扇宽阔的门,有一个声音突然跃到我的耳边,反复告诉我:以他们为榜样,到抗疫洪流中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要坚持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奉献与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络公益家教志愿者凌彤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70多岁的张伯礼,国有危难,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想起当初的自己,偶然在朋友圈看到公益家教推送后毅然报名,便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直播。作为一名望道人,疫情面前,我们发挥自己的专长,致力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抗疫站岗志愿者李林根:观看直播后,我看到了抗疫成绩全球独秀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中国人民的齐心努力,全国一盘棋的统一调度发力,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与人民至上相融合所爆发的社会主义力量。作为望道班团支部的一员,于万众抗疫里我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在疫情下的一群群逆行者将大爱与坚守诠释的淋漓尽致,“00”后、“90”后的担当,我们努力担起中华民族光辉的未来。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望道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以班团支部为单位,成立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团支部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南开团旗飘,战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参与率高达百分之百,支部团员主动自愿向武汉一线捐助爱心款项累计达2015.3元,志愿服务时长达350余小时,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支部成员事迹被人民日报、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津彩青春、南开大学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加授)荣誉称号。(通讯员 李政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