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 “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83

值此七一建党节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师生学习党史国史的号召,6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一博同志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七一专题党课。

会上,刘一博同志携与会同志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同时强调了党史国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党史学习与研究旨在明晰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学习重要人物的先进事迹、理清革命精神的精神谱系的基础上,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苦难辉煌,在复杂多变的历史脉络中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谈到党史学习的方法,刘一博同志指出,学好中共党史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不断提高站位、打开视角,立足时代发展的历史背景与理论逻辑,把握历史进程的复杂面相与错综联系;同时,要秉持“同学、同研、同行、同讲”的师生“四同”理念,与学生一道在经典著作的阅读、社会实践的体验、理论宣讲的应用中强化意识、积累知识、深化认识,在教学相长中学好党史国史。

最后,他要求诸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真正做到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决心,用党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行政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专题党课旨在提升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发挥教工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历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用理论武装自己,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