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89

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顺利举行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刘一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殴喜乐出席仪式,学院党校各部门负责人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校培训部干事杨冬至主持。

学理论,受洗礼,最后一课

会议初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华社《一切为了人民》主题短片,回顾了疫情期间党和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的艰辛历程,短片彰显了我国两会坚守造福人民、人民至上的根本原则。随后,培训班第四组组长于蒙蒙以“聚焦两会”为题,两会基本概况、数说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词解读、两会通过的两部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展示小组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果。并以“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号召大家立足当下,与时俱进,时刻以党章为镜要求自己,积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总结,评榜样,更进一步

接下来,党校各部门负责人对班培训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培训部负责人陈田田表示虽然本期培训是以线上方式进行,但党校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形式,灵活开展紧贴形势、内容丰富的培训方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实践部负责人徐天意介绍到,疫情期间实践部打破常规实践教育模式,不仅选取有代表性的三个红色经典网上展览以供学员们择一参观学习,还鼓励学员们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考评部负责人梁璐慧宣读了结业情况,根据出勤核对、结业测试、心得总结以及个人平时表现等多方面的考察,评选出5名优秀学员,办公室副主任范玉豪宣布了具体名单。

表初心,再出发,牢记一生

优秀学员代表姚峰以“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发言,从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时代英雄中的共产党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角度深情发问: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刘一博寄语学员以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为新的起点,要自觉以党章为遵循,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一起推动社会主义的航船行稳致远。

据了解,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学院红色大讲堂为依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以线上培训为手段,结合学校“党校在线”平台学习,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有力地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