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举办“学习入党流程,接力诵读党章”活动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48

为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加强其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于52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学习入党流程,接力诵读党章”活动。党校培训部杨冬至主持活动,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入党流程介绍》的短视频。从申请入党到成为正式党员要经过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5个阶段和25个步骤。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入党流程,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格和实事求是。

观看完视频后,40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力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通过原原本本读党章,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与党的纪律,自觉树立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受颇多。姚峰表示:“在同学们诵读党章的过程中,我脑海中浮现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定而不断奋斗的场景,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们接力的不仅仅是朗读党章,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先辈为了这个梦披肝沥胆,死而后已,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守护好这个复兴梦、强国梦、人民的梦。”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最后一次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主要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校采取专题讲座、集体观影、优秀党员面对面、分组讨论、线上参观展览、线上理论测试等形式,使培训课程更加生动、精彩、有意义,保证培训质量,为入党积极分子“铸魂补钙”。通过培训,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最新理论、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牢记入党初心,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