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支部开展线上“居家抗疫,乐学并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02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悟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星火班团支部近期开展了以“居家抗疫,乐学并施”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交流分享同学们在假期的理论学习和居家闲暇生活,紧跟居家抗“疫”的步伐,及时关注权威信息,履行防疫义务,共同迎接病魔褪去、山河无恙的那一天。

在团支部书记贾永芳的主持下,同学们接续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

  团支部书记贾永芳说道,“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是这个时代的战士,爱国勇敢是我们的写真。我们没有办法阻挡病毒侵袭,但我们可以携手打倒疫情,因为内心充满阳光,所以无畏,因为相信我们的国家,所以我愿主动请缨站在前面。”

  班长王惠紧接着提到,“通过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作为马院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把理论研究扎根中国大地,只争朝夕、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坚定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心,在做实事、担使命的行动中践行公能。”

  居家守护志愿者霍豫结合她的志愿工作经历,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认清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使命与责任,这场阻击战并不只是与一线医护人员有关,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每个人都应是勇敢的战士。”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刘祯岩谈道:“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不是任何一个国家都能做到的,我不禁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点赞。”

  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潘剑瑛说道:“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团员肩负着特殊使命,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学习了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大家深有感触,为他们的勇敢与担当所折服。

  高亚倩说道:“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研究生,当前我们最需要做的是韬光养晦,‘练就过硬本领’,在学生时期锻炼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将来毕业以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我们的‘仁心仁术’造福每一位学生。”

  马晓静认为:“同样是‘90后’,现在正是我们肩负祖国使命、建设国家的美好年华,我们应把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潮流,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申嘉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结合防疫期间看到的感人故事,感慨“伟大出自平凡,行动胜过言语。党员就要在危难之际,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心系祖国和人民,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尽自己所能守护祖国。”

  久居家中的同学们还在活动中纷纷亮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展示自己的多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