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师生来院交流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906

 

1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师生9人来院交流,院团委书记陈永刚、博士生代表、研究生会骨干、学生团委负责人参加交流。

陈永刚对人大马院团委师生的来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马院的整体情况和历史沿革,近期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团学组织等情况,并期望双方同学畅所欲言,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两院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

人大马院团委宋汉骋老师谈到,非常感谢南开马院团委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机会,两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交流密切,这次交流希望能学习借鉴南开马院先进经验,加强互访互学。

马院研究生会主席郝津源介绍了马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成及主要的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举办的红色话剧情况,希望加强与人大马院研究生会的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经验。

接下来双方研究生就各自关心的学术科研、论文写作、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考博前期准备、阅读经典书籍等方面相互介绍了经验。两校学生还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展开交流,并从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两校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入点,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交流会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受益匪浅,使自己拓宽了学术视野,开阔了眼界。随后,人大马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百年南开主题校史展。(通讯员 常君瑶 刘祯岩 许凯瑞 赵乃梅)